O氏香薰 ‧ 源是香

與香氣遊樂的旅程
一個透過植物來認識生命、聆聽自己、感受內心、觀察思緒、連結身體的過程

打開與開放嗅覺,覺知我們與世界是緊密相連;
開啟感官,讓我們細膩地以更新的視點
重新察看我們的生命
我們看待萬物的態度

讓生命成為一場芳香旅行,體會途中風景,點點滴滴化為個人成長的養份。
願植物的祝福伴隨你經歷生命的旅程。

你是香氣,香氣是你

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

新課程出爐


在發呆的半個月以來,除了認真找尋註冊香薰師的課程,另一件大事就是我重新編寫精油教學筆記。

我非常喜歡研究有關精油對應心靈及精緒的訊息,早期我便是由這個部分開始建立 O is Aroma 。
後來隨著閱讀的資料增多,我開始涉足精油何以影響身體的部分。

我舉辦的第一期香薰課程,以「香氣與心靈」(即香氣細語前身)為基礎。
只是我總是覺得有不足的地方,想開辦其他的課程,但又總是開展不到。

後來,我開辦了「身體樹」的香薰興趣班,把香薰落實到身體層面。
但我又覺得中間好像缺了點甚麼,有意把這個課程發展得更深入,但又不知如何入手,想過很多「主題」卻又似是而非,總之又是開展不了。

當我決意「收山」,打算好好休息及進修的時候,突然而來了2位新的學生,查詢我的課。
二位都對「身體樹」及「香氣細語」有興趣,都想讀。但其時我已搬離13樓,又無意立馬找新的辦公室。加上二個課有些知識會重覆,我又不希望他們付錢上課卻換來有重覆的東東。

然後,事情,就這樣發生。
靈光一閃,我把二個課程結合,把地上的(身體樹),與天上的(香氣細語),結合在一起。
再把身體樹上一些有關顏色與脈輪的關係作出連結,成為一個新單元。

把我一直以來覺得就欠一點點的部分,連繫起來,成為一。

因為是對應個人身體的關係,也因為我未有工作室的關係,成了單對單教授,經驗個人身體與精油之間的獨特關係,培養二者私密對話的可能性。

2位同學對我的提案感到有興趣
接下來,我忙著處理搬遷的事宜,筆記未做,課程未出,又來了2位新同學。

很感恩。

而終於在4月1日,我的筆記出世了!!!!!!!! (散花~~~~~) (我可是邊做筆記邊對電腦嘮叨很久~~~吁~~~~)
亦是我第一次開展我的單對單精油教授

課程名命為:香氣細語——芳香回憶身體之旅

為期2年的陣痛,終於,今天出生了!!!
會取代舊有的「香氣細語」
「身體樹」課程仍會保留,給想經驗基本芳香療法的朋友,享受香薰的愉悅迷人。

謝謝參與過我課程的學生,因為有你們參與我的香氣旅程,我才可以一點點讓這個小寶寶進化成長到今天。
所以你們要再報讀,我會給你們一個很好的折扣! XD
請私下聯繫我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